墨玑

我夜坐听风,昼眠听雨。
悟得月如何缺,天如何老。

D-117

星期四,晴。

前天晚上和杨小龙同学聊天,他说,感觉你比以前更开心了,最近状态不错吧。我说,不错个头呀,最近找工作找的直想哭。他明显不相信的问了句,真的假的?我没回答,换了个话题继续跟他扯。

其实那天还真哭了,在公交车上听到“也许吧想多啦,谁的理想不曾恢宏远大,现实啊不复杂,说服你要低头别再犯傻”这句歌词的时候,眼泪哗啦一下就出来了。可惜我性子执拗,属于不撞南墙不回头,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那种。知道犯傻,依旧不肯低头。

聊着聊着不可避免涉及到以前的一些事,现在回头看看,以前自己是真傻。虽然当时跟杨小龙开玩笑说以前不开心是因为遇人不淑,但我明白,其实自己才是主因,人必须要学着去为自己所作的判断选择承担责任。你可以不成熟,但不能一直拒绝长大。

掰着指头数数,跟杨同学认识居然都有五年了。五年来,我们只见过一面,他出差来到我的城市,然后一起吃了顿饭,在附近随便逛了逛,最后送他去车站,整个过程加起来不到半天。

现在想想,人与你人之间的际遇,真的很神奇啊,不知道怎么就有了交集,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了平行线。

未来,不清楚,当下好好过吧。拥有的,失去的,珍惜的,舍弃的,好好享受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墨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