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玑

我夜坐听风,昼眠听雨。
悟得月如何缺,天如何老。

D-130
星期五,阴。
总是在下雨天发现伞丢了,买了新伞以后却雨停。一而再,再而三,简直让人气得直跺脚。
还好今天周五,整个星期中,最喜欢的一天,所以,不生气,不生气。
喜欢周五的理由很简单,看得见的结束,看得清的开始。这种介于结束和开始间的朦胧,总让人心怀无限希冀,生出无限遐想。就像好多心心念念的事情,让人最激动最开心的时刻,不是在成功实现以后,而是在即将成功的前夕。
大一那会儿得知学校放寒假的具体时间,对于从未离开家这么久的我来说,可高兴坏了,老早就筹划着要买什么回家,要给朋友带什么礼物,回家以后要怎样怎样。回家的前一天,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,整个人,从头到脚,每一根神经都在叫嚣着兴奋。第二天,没睡好却依旧兴冲冲的奔上了高铁,渐渐的,离家越来越近,当看见窗外一闪而逝的景色逐渐变为我所熟悉的,血液慢慢回复常温,心跳也变得平缓,就像一场兴奋刺激的梦,醒后时分,所有亢奋的情绪都渐渐淡下来,直至正常。
于我来说,周五就是一枝花,花最美的,恰恰是含苞待放的时候,将开未开,欲语还休,简直风情无限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墨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