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玑

我夜坐听风,昼眠听雨。
悟得月如何缺,天如何老。

D-140
星期六,多云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意念太强,今天,终于不再下雨,阳光也时不时的现现身。
昨晚睡眠的开始,并不愉快。斜对门的男孩子要搬走,十一点叫了小伙伴来帮忙。租的房子隔音一直不怎么好,早早就已经躺床上,听到他们大声放音乐,大声交谈,然后大声收拾东西,本来是想出去提醒一下,可平时偶尔碰到,也会相互打个招呼,再加上人家马上就要搬走,想了想,也就忍了下来。一个多小时后,动静还是没消停,烦躁的睡不着,干脆从床上爬起来,去洗了个头,又拖了个地。现在回想,有点诡异啊,大晚上睡不着去拖地,这是什么怪癖好。折腾完再次躺床上,接近凌晨一点,开始有点困意了,外边动静还是没消停。接着呢,听到对门的大哥开了门,对他隔壁不消停的男孩子说,这么晚了,还让不让人睡觉,你们小声点,听到没有!语气之不爽,估计没人会听不出来。然后呢,世界瞬间清净。忍不住在心里为大哥喝了个彩,同时小小唾弃了下自己。这种事儿,就没必要委屈自己忍着,该出口时就出口,这是对自己的尊重,也是对别人的尊重。
睡着以后,就更诡异了。跟M谈恋爱的时候,从来没梦见过他,分手后那段时间,难过归难过,也念着想着,却没在梦里见过他一次。时隔两年,毫无预兆,昨晚突然就梦见了他,牵着我的手,去完成以前异地的两个人,缺失的事。我们还在一起,比从前更好。
我想,我应该是想念那段时光了,而不是那个人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墨玑 | Powered by LOFTER